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华文化展”开幕 ——“中华文化展”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15-04-27    作者:巴巴多斯孔子学院     点击:


当地时间420日晚上8点,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的Rex NettlefordExhibition Center门口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展览厅里面欢声笑语,人头攒动,为期十天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展在此开幕,将全方位多角度为巴巴多斯人民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展”大厅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


本次文化展共分为六个板块:诗、书、礼、艺、乐、春秋。展览开幕当天,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大使王克女士,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Petro Welch和教务长Kenneth Walters等校领导及家属,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对本次展览的布置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整个展览十分具有中国文化的风韵,悬挂的红灯笼和绸布更能体现出中国红,所展出的展品更是丰富多彩,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气韵,能使巴巴多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

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和中国驻巴王克大使参观


黄进校长对法大教师为孔院无私贡献的书画作品表现了极大兴趣,更是饶有兴趣的打起了快板,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王克大使也是亲自抄笔,为巴巴多斯朋友展示中国书法的精妙,并教受他们如何书写汉字。


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打快板


本次展览设置了茶艺表演区、书法体验区、乐器演奏区和武术展示区,参观者们不仅能够欣赏到中华文化的美轮美奂,还能亲身体验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实现了中国文化和巴巴多斯观众的零距离互动,得到一致好评。


中国驻巴大使王克写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