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成立文艺汇演获得巨大成功

发布日期:2015-04-27    作者:巴巴多斯孔子学院     点击:

合影

观众席

当地时间4月20日晚7时,为庆祝中国政法大学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建孔子学院的成立,中国政法大学校艺术团代表团在西印度大学的Errol Barrow Center举办了一场满载中华文明精神的视听盛宴。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女士,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Sir Pedro Welch和教务长Kenneth Walters,美国、古巴大使馆代表等约300人观看了演出,另有100多人因座位有限而遗憾未能进入演出现场。

武术


乐器

舞蹈彩绸


晚会以新民乐合奏及武术表演《出征》拉开序幕,点燃了演出现场。紧接着,各地风土、各族风情轮番上演,女高音独唱《玛依拉变奏曲》,朝鲜族鼓舞《长白祥云》,二胡独奏《新赛马》,女声独唱《辣妹子》,舞蹈团三人舞《康定情歌》,湖北民歌《龙船调》,河北民歌《茉莉花》,琵琶伴奏的武术表演《新编十面埋伏》等异彩纷呈。古筝独奏与创意古典舞相结合的《高山流水》,舞韵书文篆体“和”字,恰切儒家文化之核心。汉唐舞《踏歌》,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古代礼乐文化的独特之处。

巴巴多斯小朋友唱《大中国》

互动学歌


节目的亮点是三个巴巴多斯出生的中国小朋友合唱《大中国》,当稚嫩的童声唱出“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时,现场所有的中国观众都不用自主的加入了合唱,这极大地增强的巴巴多斯华人华侨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最有意思的是穿插在节目中间的互动环节,演员们教授当地人学习武术和学唱民歌,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晚会最后,观众与演员们同声歌唱中英文版的《友谊地久天长》,“友谊万岁,万岁朋友”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演出活动了巨大成功,不仅促进了中国政法大学与西印度大学的全面合作,更增进了中国与巴巴多斯两国的深层交往。巴巴多斯主流媒体Nations和Advocate用多版进行了专题报道。诚如人文学院院长Jennifer Obidah博士在致谢词中所提到的:“毋庸置疑,从今晚开始,巴巴多斯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开始昂首起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