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5-05-04    作者:巴巴多斯孔子学院     点击:

学院成立剪彩仪式

当地时间4月20日,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建孔子学院成立剪彩仪式及系列活动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举行。出席揭牌成立仪式的有我校校长黄进、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巴巴多斯教育、科学、技术与创新部长Ronald Jones、外交与外贸部长Maxine McClean、凯夫希尔分校校长Hilary Beckles爵士、各国外交使团代表、巴政府机构代表等百余人。

上午10时许,在凯夫希尔分校教务长Kenneth Walters主持下,成立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héLeon C Corbin致欢迎词,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巴巴多斯人民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文化了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宣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贺信,在贺信中,许琳对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也对致力于中巴友好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孔子学院发展成为巴巴多斯乃至加勒比海地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推动中巴教育合作与交流,为发展世界多元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Hilary Beckles、黄进、王克、Ronald Jones先后发表讲话。Hilary Beckles提到,孔子学院的成立,将成为该校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学习中心,也是他称其为“教育丝绸之路”(Silk Road of Education)的第一步,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希望在孔子学院的平台上,双方大学加强合作,提升中巴教育往来,加深中巴人民友谊。黄进在讲话中提到,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两校精诚合作,共同组建了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孔子学院的成立必将促进两校、乃至中巴两国在文化、思想、艺术等领域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加强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和理解,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王克说,应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勒比海地区国事访问的指示,在巴巴多斯建立孔子学院。此学院是在巴巴多斯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它的建成,将为两所大学、两国以及人民交流合作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也有利于双方在教育、经济、政治等方面友好互利,合作共赢。Ronald Jones表示,非常高兴出席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成立仪式,并见证两校从协议签署到正式落成。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有许多优秀文化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学习,共同促进长久发展。

黄进(左上)、王克(右上)、RonaldJones(左下)、Hilary Beckles(右下)在典礼上致辞

最后,在各位来宾的见证下,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剪彩成立。

下午,双方大学举行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大会。大会由黄进和HilaryBeckles共同主持,理事会成员(或授权代理人员)共11位参加。会上讨论了孔子学院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年度经费预算,及两校在法学、人文学科等领域的合作,通过了孔子学院启动经费及孔院标识设计方案,并就其他事项交换了意见。

晚上,孔子学院举办庆祝文艺汇演及中国文化展。文艺汇演由中国政法大学艺术团带来了舞蹈、民乐、武术、歌曲等12个精彩节目,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的武术学习和学唱民歌,更是让当地人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以“诗书礼艺乐”为主题的中华文化展,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国文化,提供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该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