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墨香飘远方——记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大学孔子学院书法观摩课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 5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国家汉办副总干事静炜,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兰蒂斯教授(Clive Landis),巴巴多斯、圭亚那、牙买加、格林纳达、巴哈马、苏里南、特立尼达多巴哥孔子学院院长马涛等30余人观摩了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书法课。

首先,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曲雯嘉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区分了中国的书画用具与西方画用具的不同,并介绍了文房四宝的使用方法,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介绍用具的同时,教授同学们“笔”、“墨”、“纸”、“砚”、“文房四宝”的正确发音。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着,志愿者教师曲雯嘉教授了篆书的“乐”、“福”、“学”等字的写法,并且解释所教授汉字的内涵。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写法,并且表示书法很有意思,会继续学习汉语。

最后,书法课顺利结束,外国嘉宾也跃跃欲试想学习中国书法。此次观摩课不仅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还加深了学生们对学习汉语的兴趣,是一次成功的书法观摩课。


供稿:曲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