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7年第一届“中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24日,第一届“中国—加勒比海地区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成功举办。本次的大赛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协助和支持下由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主办,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于中国政法大学(CUPL)和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UWI)。


在开幕仪式上,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院长David Berry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朱利江副教授分别致辞。David Berry教授强调,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一流的法律院校,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的法律交流非常有意义和必要,这样的大赛非常有利于双方间的交流学习,也非常欢迎和支持举办这样的活动。David Berry教授同时表示,希望这个大赛继续办下去,期待明年由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东道主来延续这样比赛。中国政法大学的朱利江副教授也代表了中国政法大学,向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以及为筹办本次大赛做了大量帮助工作的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同时也表示,诚挚的欢迎西印度大学代表团明年到中国政法大学来参加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模拟法庭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由巴巴多斯最高法院Babb Schaefer大法官、西印度大学法学院Rashasd讲师、中国政法大学郭红岩教授担任法官。经过两天的角逐,在双方代表队中各选出了一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

决赛在巴巴多斯最高法院举办,由巴巴多斯最高法院Babb Schaefer大法官、Gibbs大法官、Anderson大法官、中国政法大学郭红岩教授等五人担任法官。

经过激烈的法庭辩论和案件演绎推理,最后由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并获得精神文明奖,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代表队辩手获称本场大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大赛是第一届中国与加勒比海地区的模拟法庭大赛,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中巴高校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有重大的意义。

 

供稿:连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