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助力中国-加勒比国际法及环境法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国-加勒比国际法及环境法专题研讨会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文体馆举行。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大卫·贝瑞(David Berry)主持,中国驻巴巴多斯政务参赞邹熹、副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出席研讨会,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郭红岩教授、朱立江副教授、金哲副教授,西大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阿拉娜·兰卡斯特女士(Ms. Alana Lancaster)、阿丽娜·卡高罗卡-爱尔兰教授(Prof. Alina Kaczorowska-Ireland)五位学者发表了学术报告,法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的学者、师生及孔院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兰迪斯教授代表校长尤金·巴丽图教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中国法学专家的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次研讨会是两所大学依托孔子学院这一平台而开展的首次学术活动,意味着两所大学的合作更上一个台阶,希望双方学者能够深入交流,开展更多学术合作。研讨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的郭红岩教授、朱立江副教授、金哲副教授分别就南海环境能源争端的解决途径、中国海洋生物资源管理的政策与法律一体化路径、国际审判法院在法理学框架下判定争端等问题发表了学术报告,站在学术前沿,见解独到。西大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的兰卡斯特女士和卡高罗卡-爱尔兰教授也分别就加勒比海洋环境能源保护的政策法律支撑、强制法及其定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立足现实问题,论述精当。五位学者的报告引起现场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反馈,大家纷纷就宏观或微观问题提问,专家们一一给予回应或解答。

西印度大学法学会主席罗伊德·鲁宾逊(Lloyd Robinson)发表致谢词,感谢五位学者的精彩报告,让与会者既开阔了学术视野,又汲取了专业知识的营养,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是在2016年孔子学院第二次理事会期间发起并开始筹备的,一年间孔子学院作为发起人和协调人,与双方法学院领导和老师共同努力,最终促成了今天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这是巴巴多斯孔院助力中加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必将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