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助力大学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919日晚9时,“圭亚那、圣基茨和尼维斯文化之夜”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第一阶梯教室举行,来加勒比各海地的1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志愿者连晓娟和曲雯嘉受邀参加本次跨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中,几十位学生表演了加勒比海的小品、舞蹈、钢鼓等,并重点介绍了圭亚那与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文化,演出中大家还品尝了这两个国家的特色传统饮食。志愿者连晓娟演唱了四川民歌《康定情歌》,旋律活泼、节奏分明,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志愿者曲雯嘉为学生们表演了傣族的传统舞蹈,优美的舞蹈动作,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跨文化交流活动是孔院和大学学生会的又一次成功合作,促进了中国与加勒比文化的互相了解,拉进了孔院和学生的距离,增加了学生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

供稿:连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