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人文交流:记巴巴多斯孔院的“孔子学院日”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9月29日,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举办孔院开放日活动,庆祝“孔子学院日”的到来。活动汇集体验打乒乓球、中国传统服饰展示、书法演示、茶艺体验、学下中国象棋、打麻将学汉语、剪纸、体验中国民间音乐舞蹈、欣赏中国电影等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环节。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师生、孔子学院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日上午,孔子学院组织了体验打乒乓球的活动,师生们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兴趣,踊跃体验。学生们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项富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运动,能很好的锻炼身体。志愿者教师曲雯嘉在活动日上,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书法,笔法娴熟、结构秀美,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有很多对中国书法有兴趣的学生纷纷提起笔学习书法笔划和简单的汉字,学生们对于学习书法的热情很高。志愿者教师连晓娟为大家展示了中国的茶艺,茶墨飘香、相得益彰。学生们对于中国的茶文化非常的崇敬,对于茶艺的操作手法、茶的优雅质朴赞不绝口。麻将作为中国的民间游戏,历史悠久,极具乐趣。本次活动孔院特别设计了打麻将学汉语的环节,让参与者在游戏中学习到一些简单的汉语。学生们对于能在玩的同时学习到汉语感到非常有趣,踊跃参与。

本次的“孔子学院日”活动,最瞩目的是电影环节。活动日中选择了一部中西结合、贯穿古今的成龙动作电影《十二生肖》。学生们对中国的瑰宝无不惊叹,深入的体会到了中国古代艺术的美不胜收,也更进一步了解了近代中国的历史沿袭。生动的台词、趣味十足的镜头惹得学生们捧腹大笑。中国的传统服饰样式繁多,绚丽夺目,是活动日的一大亮点,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孔子学院展出了藏族、新疆维吾尔族等民族服饰,以及中国传统婚礼的礼服、旗袍等传统服饰,学生们纷纷换装并拍照留念。

本次的“孔子学院日”活动非常成功,受到了所有参加的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被中国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很多师生要求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他们希望能够体验到更多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