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行前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0-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4日,巴巴多斯孔子学院首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行前动员会在学院语言实验室成功举办。赴华参赛选手罗德尔(Rondell Trim)及母亲温迪女士(Wendy Trim)、往届大学生“汉语桥”巴巴多斯赛区优胜选手黄伟(Phillip Prescott)、映山红(Azalea Johnson)、孔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曲欢快的“汉语桥”主题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介绍了巴巴多斯首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基本情况,并鼓励选手罗德尔赛出水平,收获友谊。随后赴华参赛选手罗德尔发表了此次参赛的感想和对中国之行的期待,并用中文介绍了自己,浅谈了对“汉语桥”的认识。他认真的态度、良好的语音面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往届大学生“汉语桥”参赛选手黄伟和映山红分享了自己赴华参赛的美好经历,领带教师李艳华对“汉语桥”决赛的日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外方院长弗朗西斯∙杰克曼先生(Francois Jackman)用自己在中国生活六年的经历鼓励选手享受比赛,广交朋友,并对选手及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7年是巴巴多斯孔院首次组织并举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比赛得到中国大使馆、巴巴多斯教育部、各中学及选手家长的大力支持,相信参赛选手能将加勒比文化带到中国,同时将中国文化带回巴巴多斯,并分享给更多青少年,让中巴文化交流更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