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一届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巴巴多斯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5月19日,第一届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巴巴多斯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中国驻巴巴多斯参赞邹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巴巴多斯社区大学副校长谢丽尔· 威克斯(Cheryl Weekes)等50多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共设经验交流和圆桌讨论两种形式。在经验交流部分,每所孔院或孔子课堂的负责人都介绍了其办学思路、发展现状及合作模式,既分享经验,也总结不足。在圆桌讨论部分,与会代表就加强伙伴关系,服务大学发展战略、发展职业汉语教育,助力当地社会经济、打造孔子学院文化品牌项目、加强与中资企业和当地机构合作以及共享资源,形成区域发展合力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借鉴,形成共识。

静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每个孔院及孔子课堂在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欣喜地看到每所孔院都体现出了自身的办学特色。同时她也指出了加勒比地区孔院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她希望各孔院能精诚合作,在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上持续探讨,资源共享,交流借鉴,形成合力,争取加勒比地区孔院有更长足的发展,为中加文化交流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会议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承办,此次联席会议的开幕式于5月18日晚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新的办公大楼前成功举办。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