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搭建中国和加勒比海的大学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17-11-1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并与大学领导、专家就校际合作展开了广泛交流。

在外方院长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和中方院长宋庆宝的陪同下,李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学院。他对于中国风格的孔院大楼非常赞赏,并详细咨询了孔子学院的管理架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教授介绍了其大学共建的巴哈马斯孔子学院的情况,双方也就办学经验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大学教务长隆美尔·卡特(Rommel Carter)的主持下,双方在大学主会议室召开了校际合作交流会。大学财务长丽萨·艾莱恩(Lisa Alleyne)、科技学院院长科林·代布拉丁(Colin Depradine)、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伊芙琳·奥卡拉涵(Evelyn O'Callaghan)等20多位领导、专家出席。李校长详细介绍了其大学的办学情况及优势学科,欢迎西印度大学的学者和学生前往访学或学习。卡特教务长通过短片的形式介绍了西印度大学,各位代表也介绍了其研究领域。随后双方就将来的校际合作展开了热烈交流,认为两校在气象学、水文学、环境保护、大数据研究等诸多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一致感谢孔子学院为两所大学所搭建的交流平台。

本新闻由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