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应邀出席加勒比考试委员会现代语言工作委员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3-15日,加勒比考试委员会(Caribbean Examinations Council, CXC)现代语言工作委员会研讨会在巴巴多斯总部举行,来自牙买加、圣马丁、苏里南、巴巴多斯、圣卢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家的共12位委员参会,会议主题为设立加勒比海地区的现代语言框架。

(宋庆宝与CXC现代语言工作委员会合影)

作为《加勒比中等水平证书(中文)》(Caribbean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Level Competence,Mandarin)的小组专家,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会上,汉语第一次同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荷兰语一样,被纳入CXC的未来发展规划,这体现了加勒比地区对汉语教育的高度重视。

CXC成立于1972年,是隶属于加勒比共同体 (Caribbean Community) 的地区性教育机构,主要负责加勒比地区1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考试大纲制定、试卷设计、考试组织和证书颁发等。

本新闻由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