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文明因交流而精彩——记巴巴多斯孔院教师走上大学文化讲台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9时,应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社会学院索尼娅∙格林尼治-富兰克林(Sonia Greenidge-Franklyn)博士的邀请,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李艳华博士等5位教师走上了 “世界文化及其差异”系列讲座的讲台,与100余名师生分享了中国文化的特点及中西文化的差异。

(活动现场)

讲座主要以问答形式进行,大家就关心的中国文化问题积极提问,内容丰富,涉及健康美食、风俗服饰和跨文化交际等各个方面。孔院老师们事先做了精心准备,对每个问题都一一认真回答,其中更不乏现身说法和幽默回应,使得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加勒比海师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也加深了孔院教师对加勒比海文化的切身感受,不同文明因交流碰撞而更加丰富精彩。

本新闻由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