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使馆举行“中国大使优秀汉语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了“中国大使优秀汉语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使馆临时代办邹熹、商务参赞张秀、巴巴多斯外交部长玛克辛·麦克莱恩(Maxine McClean)、教育部长罗纳尔德·琼斯 (Ronald Jones)、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社会学院院长贾斯丁·罗宾逊(Justin Robinson)、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获奖学生等30余人出席了仪式。

首先,汉语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各自的汉语学习经历及计划。接着外交部长和教育部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汉语正日益成为国际语言,巴方乐见并愿为汉语教学在巴进一步推广提供更多支持。邹代办感谢各方为在巴推广中文教学提供的支持,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胜利召开,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随后为优秀汉语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孔院书法赠嘉宾(从左到右:宋庆宝、张秀、贾斯丁、玛克辛、邹熙、罗纳尔德、弗朗西斯、曲雯佳、张可))

最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介绍了孔院及其汉语教学情况,并展望了未来五年孔院在巴巴多斯和加勒比海的汉语发展规划。孔院志愿者曲雯嘉播放了中国文化宣传视频,并在活动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张可展示了中国古典舞,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巴《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