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与埃斯利中学成功举办汉语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所有教师来到了其教学点埃斯利中学(Ellerslie School)进行汉语教学交流活动,中学校长布拉斯维特上尉(Lt. Col. Brathwaite)带队热烈欢迎孔院一行。

(孔院与中学教师的经验交流)

校长首先介绍了中学各个机构的代表,然后带领孔院老师们依次参观了中学的教学和办公场所。之后,刚刚赴任的汉语志愿者张源在汉语课堂进行了一次十分钟的“微教学”,虽然时间很短,但包括了基本的教学环节,导入、讲解、练习、总结,一应俱全。同时,张老师在练习环节选择了“全身反应法”,让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纷纷按捺不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练习中,师生之间得到了充分的互动。教学结束后,中学的老师们凭借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热情好客的态度,高度评价了张源老师的教学成果,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让各位孔院老师受益匪浅。

 

(张源和学生们的互动)

活动接近尾声,太阳即将落山,但孔院与埃斯利中学的合作却永不会“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