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友谊长存,歌传四方——巴巴多斯孔院第一届中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第一届中文歌曲大赛在孔院的多功能教室成功举办,巴巴多斯大使馆代办邹熹,孔院中外方院长、教师及参赛选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孔院外方院长弗拉西斯•杰克曼(François Jackman)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唱中文歌曲是学习汉语的非常好的方法,他非常鼓励学生们以此方式来提高汉语水平。活动以志愿者教师印盼演唱的中文歌《我只在乎你》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也给大家带来了优美动听、风格各异的中文歌曲,《甜蜜蜜》《说唱脸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颁发证书 从左至右:邹熹、选手代表、杰克曼)

邹代办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巴巴多斯大使馆对于本次的文化活动非常支持,也非常鼓励孔子学院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并与杰克曼先生一起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最后,在《朋友》的合唱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新闻由连晓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