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参加“乔治·拉明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4日,“乔治·拉明(George Lamming)诞辰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学院的艺术剧院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位拉明的研究者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宋庆宝院长在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乔治·拉明在中国》的学术报告,从比较文学的角度,总结并评价了拉明在中国的研究和接受现状,指出虽然拉明在中国的研究刚刚开始,其影响力远不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加勒比海作家奈保尔(V. S. Naipaul)和德里克·沃克特 (Derek Walcott),但因其作品的“流散性”“东方主义”“反殖民主义”等特点,在“全球化”和“中国走出去”的大背景下,拉明在中国的研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乔治·拉明是巴巴多斯最著名的黑人文学作家,也是加勒比海影响力最大的移民作家之一,其代表作为1953年出版 的自传体小说《在我皮肤的城堡中》(In the Castile Of My Skin)。

本新闻由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