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受邀参加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语言文化俱乐部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8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参加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语言文化俱乐部的汉语言文化展示。汉语教师志愿者带来的汉语课程和文化展示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图一:曲雯佳老师介绍中国基本国情

首先,曲雯佳老师介绍中国的基本国情,让学生们对于中国有一个大体的了解。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询问中国问学生中国人最喜欢的颜色、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动物、中国的人口数量等,学生们在游戏中增强了对中国的了解。其次,志愿者教师张源进行了中国乐器展示,吹奏中国传统乐器箫。分别演奏了《苏武牧羊》、《彩云追月》、《摇篮曲》。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箫声使得学生们沉浸其中。再次,志愿者教师进行了简短的汉语教学,包括问候语与自我介绍,学生们体会到汉语与英语的不同,并觉得汉语的音调很有趣,表示想参加汉语的系统培训。最后,志愿者教师介绍了中国的奖学金、“汉语桥”比赛、HSK考试等情况。



图二:张源老师介绍传统中国乐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询问汉语课程信息,汉语文化展示受到了很大的欢迎。本新闻由曲雯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