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参加“大使到任招待会暨2018年春节文化之夜”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23日,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参加“大使到任招待会暨2018年春节文化之夜”活动,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巴巴多斯总督桑德拉·梅森(Sandra Mason)、首席大法官马斯顿·吉布森(Marston Gibson)、外交和外贸部长麦克辛·麦克林(Maxine McClean)等政要以及驻巴使团代表、各界友好人士表等近200人出席。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建交41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麦克林外长欢迎延大使抵巴履新,表示愿与延大使一道,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中巴友好合作关系。

(外交部长政要体验中国剪纸文化)

招待会期间,孔院教师和志愿者着传统服饰,讲春节习俗,并向来宾们展示了剪纸、书法、茶艺、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在剪纸展示台前,张春雪老师和连晓娟老师精心准备了“福”字和生肖狗剪纸,梅森总督、麦克林外长都饶有兴致地拿起剪刀亲自尝试。孔院志愿者教师曲雯嘉自幼练习书法,当晚她书写了作品“友谊”并赠与梅森总督。李仁燕老师向嘉宾们介绍了中国茶道精神,并进行了茶艺的现场演示,很多嘉宾都在闻香品茗之后纷纷要求续杯,并详细询问茶道的有关知识。

(志愿者教师曲雯嘉书给总督写作品“友谊”)

(总督闻香品茗,体验茶文化)

天津电视台、巴国家电视台、《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等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本新闻由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