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庆“鱼龙”盛会,体两国深情——记巴巴多斯“鱼龙节”盛况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2月24日,属于中国与巴巴多斯盛大的节日“鱼龙节”在巴巴多斯国家体育馆隆重拉开了帷幕。巴巴多斯全体华人与巴巴多斯人民一同谱写了动人的节日赞歌。节日囊括了丰富的活动内容,汇集了两国的文化特色,顺利开展,圆满收尾。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在节日活动中承担起了展示中国文化与文化交流的任务。

(张可老师为外国友人解答疑惑)

(李仁燕老师展示茶艺)

孔子学院展台在布置上便呈现出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并以此为依托,展示和传播中国特色文化。展桌一为茶艺展示,由孔院李仁燕老师负责,不仅囊括了茶艺表演,也提供茶水品尝服务。展桌二为书法书写与展示,由书法技艺精湛的曲雯嘉老师负责,主要为巴巴多斯人民书写姓名并展示作品。展桌三是中国文化交流与咨询平台,由英语口语极佳的张可老师负责。展桌四是剪纸和中国结以及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与展示,由张春雪老师和连晓娟老师负责。展桌上摆满了中国传统物品,可供参观者观赏,把玩。展台周边亦挂着中国传统服饰,感兴趣的参观者可试穿拍照。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大使在剪纸展台前)

(外国友人玩起了”手绢花”)

展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展台周围亦充满中国文化气息。孔院展台边架着的鼓锤深得观众喜爱,观众们争相打玩,乐此不疲,声音响彻全场,热闹非凡。孔院张源老师亦在展台边用箫声吸引了无数观众。李仁燕老师更是在展示茶艺过后,在展台前表演了太极,引来众多外国友人观看、模仿。孔院还布置了乒乓球台,外国友人对此十分感兴趣,俨然一次国际比赛盛会。

(乒乓球比赛)

节日在天津舞蹈杂技团热情的演出氛围和动人的歌声中接近尾声。每一幕动人的画面都将为中巴友谊的历史画卷添上动人的一笔。鱼龙盛会,融两地文化,汇两国深情,预美好未来,待璀璨明天。

(天津艺术团表演舞蹈)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印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