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学生汉语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8年3月21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在埃勒斯利中学举行了首届中学生汉语知识竞赛活动,该中学两个汉语班共3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2720E

(学生紧张答题中)

竞赛题目来自课堂涉及的中国文化和汉语知识。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大部分同学掌握了所学过的内容。竞赛后任课教师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巩固了所学的汉语知识。

201C4

(高级班获奖学生合影)

埃勒斯利是我校孔子学院在巴巴多斯首次开设汉语课的中学,本学期孔院安排了汉语教师李仁燕和志愿者张源担任两个班的汉语教学。经过两位老师的努力,高级班能进行简单日常对话、词汇量为五十个汉字;初级班为零起点,到目前为止他们也能用汉语进行简单的问候,认读二十个汉字。

首次中学生汉语知识竞赛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中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为下学期开展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李仁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