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教师应邀参加“世界社会工作日”活动并作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世界社会工作日”活动,该活动由大学社会学院黛博拉约瑟夫博士(Dr. Debra Joseph)组织,共有学生三十余人参与其中。

21E51

(李艳华老师讲解筷子的使用方法)

应约瑟夫博士的要求,孔子学院李艳华老师首先介绍了筷子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向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筷子以及与筷子有关的餐桌礼仪,同学们经过练习都大致掌握了筷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筷子夹爆米花的游戏环节使这一技巧得到了巩固和加强。随后李艳华老师以一双筷子为切入点,讲到了中国人对家庭观念的重视以及普遍的家庭价值观,如孝道、团圆、家和万事兴等等,让同学们透过一双普通的筷子参悟其背后隐含的中国文化情感。随后李仁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重阳节以及有关敬老、赡养父母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执行办法,让同学们对中国的家庭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1EA0F

(紧张的比赛——筷子夹爆米花)

讲座结束后,约瑟夫博士向孔院教师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向两位主讲老师赠送了礼物,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孔院合作,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和社会普遍价值观。

213D0

(合影)

世界社会工作日 ,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三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为“世界社会工作日 ”。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