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纯澈双眸里的汉语世界

——巴巴多斯孔院在Inspire Academic幼儿园开设汉语课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10点半,Inspire Academic幼儿园在欢声笑语和朗朗汉语声中迎来了第三堂汉语课。汉语班一共10名学生,年龄在2-3岁,不仅囊括巴巴多斯当地孩子,还有来自别国的学生和1名来自中国的学生。自开课以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志愿者老师印盼带领孩子们在汉语的世界里快乐驰骋,在游戏中灵活教学,寓教于乐,孩子们乐在其中。

印盼老师每堂课均准备了丰富的道具和有趣的游戏,孩子们在老师的用心引导下对汉语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纯澈的双眸中时刻闪烁着和老师互动的期待。在“学”与“玩”中,孩子们掌握了汉语的基本问候语、家庭基本成员的称呼和五官的汉语表达。来自中国的小男生俨然成为了老师的“小助教”,和小朋友们学中嬉戏,乐此不疲。

10606

(印盼老师通过游戏复习家庭成员,教眼睛的表达法。)

CD4E

(印盼老师和孩子游戏互动)

105B5

(印盼老师使用面具进行五官教学)

截至第三节课,孩子们已经能够主动用汉语问候老师,和老师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在习得关键阶段,孩子们接触了汉语,并能高效输入,有效输出。相信接下来他们的汉语之旅定会更加多姿多彩,汉语之花也定将绽放得更加灿烂。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印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