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大使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2018年9月27日下午6点,前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切尔斯顿·布拉斯维特(Chelston Brathwaite)先生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学院大礼堂发表了精彩演讲,它奏响了2018年度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日”的精彩乐曲。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巴多斯国防军总参谋格莱恩·格兰纳姆长(Glyne Grannum)上校、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进行了开场讲话。他讲述了孔子的生平和孔子学院的基本概况,描述了“孔子学院日”的系列活动,并提出了孔院发展的新目标。他强调,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不仅要致力于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也要重点加强调研与成果发表。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讲话)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克莱夫·兰迪斯随后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概述了西印度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刻概括,并表达了高度肯定,同时充分展望了大学与孔院的美好发展前景。

(切尔斯顿·布拉斯维特(Chelston Brathwaite)大使先生讲话)

随后,大使先生以“中国——加勒比与巴巴多斯的机会之窗”为主题,结合历史与现实,实践与成果,生动形象、客观深刻地概述了中国于加勒比和巴巴多斯发展中的作用。他用诙谐幽默,温暖轻松的风格勾画了一个充满欢快氛围的开端,并充满情怀地回顾了在中国工作的日子,也对作为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的可贵经历表达了珍视与怀念之情。他客观描绘了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叙述了中国的改革和经济的发展,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客观必然性,并强调了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中的地位。他对中国的“一带一路”进行了基本介绍,也对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投资情况进行了概括,并讲述了中国与智利的关系,且陈述了中国对拉美与加勒比的政策。他重点细致地指出了中国于巴巴多斯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全面概括了中国大使馆在巴巴多斯的工作成果。他指出,中国与巴巴多斯未来将会呈现一种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强调巴巴多斯要因此加强与加勒比地区的联系与合作,从而展望中国与整个加勒比地区形成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而这应该建立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承认发展中小国对世界贡献的基础上。

最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发表了感谢致辞,盛情邀请大家参加28日的“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大使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印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