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管理和生产力学院” 第二期汉语课程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9月25日傍晚,巴巴多斯管理和生产力学院(Barbados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Productivity,BIMAP)第二期汉语课程开班仪式成功举办,中国驻巴巴多斯政务参赞邹熹、BIMAP董事会主席约翰·罗契福特(John Rocheford)、执行理事索尼娅·富兰克林(Sonia Franklyn)、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克莱夫·兰蒂斯(Clive Landis)、教务处处长肯尼思·沃尔特斯(Kenneth Walters)、巴外交部副常秘乔伊斯·伯恩(Joyce Burne)、我校共建孔子学校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宋庆宝、往届学生代表以及第二期汉语课学员等40余人出席了活动。

(BIMAP董事会主席约翰•罗契福特先生致辞)

(中国驻巴政务参赞邹熹为学员颁发助学金)

开班仪式由富兰克林博士主持,罗契福特先生首先致辞,感谢孔子学院为本校学生开启了一扇汉语和中国文化之窗,指出汉语课程的开设是学校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兰蒂斯副校长随后发表讲话,简要回顾并肯定了孔院成立三年来在汉语教学、文化拓展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孔院在凯夫希尔分校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邹熹参赞代表中国驻巴使馆为6名学生颁发助学金,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将来为中巴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随后BIMAP董事会主席和兰蒂斯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希望第二期汉语课程顺利开展,未来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双方合作。据悉,本期汉语课程共有13名学员参加。

(第一期学生代表分享汉语学习的经历)

仪式最后第一期汉语课学员利亚娜·韦尔奇(Liana Welch)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多听多说,提升汉语交际能力,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