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多国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9月28日晚7点,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宽敞明亮的板球大厅内,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招待会,来自中国、巴巴多斯、巴西、古巴、法国、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的大使馆、教育界、文化界人士济济一堂,委内瑞拉、阿根廷、古巴大使也出席活动,大家共同品尝各地美食、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表演。

来自法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家的名酒、名吃琳琅满目,中国的美食更是一道道大餐呈现在人们面前,美食美酒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边吃边聊,体验各国风物和餐饮文化。

(诱人的中国美食)

节目表演部分,开场节目桑巴舞《欢乐女神》,舞蹈表现的是美丽能干的巴西巴伊亚地区女神,美妙的舞姿获得大家热烈掌声。吉他弹唱(委内瑞拉)、牙买加民歌(西班牙语演唱)也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泪掌声。巴西著名的“卡波耶拉”舞蹈也很有特色,四名舞者在音乐和掌声中翻转腾挪,既像是摔跤游戏,又像是战斗和舞蹈,表现了人们不屈的斗争精神。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李仁燕老师演唱了昆曲《牡丹亭 游园》中的【皂罗袍】和【好姐姐】,人们被昆曲清丽婉转的水磨调所吸引,大家安静地欣赏了来自遥远东方这一古老音乐艺术,报之以热烈的掌声。活跃的主持人即兴想学一段昆曲,李老师趁机在现场教起了汉语,“昆曲”、“牡丹亭”的声音响彻大厅。

(李仁燕老师演唱昆曲《牡丹亭》片段)

晚上9点,本次精彩的多文化交流会圆满结束,该活动在分享和传播祖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令参与者大开眼界,领略到不同国家的特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