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文化部中国访问团在孔子学院接受行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8年10月2日晚6点,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在校语音实验室对文化部中国访问团顺利进行了出访前的培训,培训时间两小时,培训内容包括语言教学、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介绍、北京和湖南地域概览、京剧与昆曲欣赏四部分。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首先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职能,讲述了孔子学院在大学、中小学的汉语课程开设情况及完成的培训项目。他指出,中国在迅速发展,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巴巴多斯应该加强与中国的沟通与合作,此次文化访问团为巴巴多斯和中国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将拉近两国的关系。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vid Bulbulia致欢迎辞)

紧接着是实用性强的语言教学,此部分由孔子学院教师张春雪和张源承担,教学内容从日常生活切入,包括汉语常用语、饮食、购物等,访问团的官员们对汉语学习既感到新奇,又无比认真。

文化与语言息息相关,语言教学结束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为他们讲述了中国的文化与习俗,包括孔子学院的由来、中国的颜色和数字文化及传统习俗与禁忌,宋院长运用丰富的图片绘声绘色地将中国文化从春秋开端讲到现代社会,其间官员们热烈讨论,笑声阵阵。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讲授中国文化与习俗)

此次巴巴多斯中国访问团将到访北京和湖南,孔子学院也为他们量身设计了两地的地域特色概况的内容,作为湖南人的印盼老师细细向他们讲述着家乡之美,表达着对首都北京和湖南的喜爱。李仁燕老师则以一句京剧《贵妃醉酒》的念白拉开了京剧与昆曲欣赏的序幕,作为一位资深戏迷,她将京剧的舞台程式和表演形式娓娓道来,在座官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初步了解了如何做一位中国戏迷。

(李仁燕老师讲授京剧与昆曲欣赏的内容)

培训内容结束后,巴巴多斯文化部官员唐娜·格林(Donna Greene)女士致谢辞,她首先感谢孔子学院为他们在临行前打开了了解中国的大门,而后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之旅中他们将身体力行,体验并吸收中国文化,为巴巴多斯创造与中国合作的机会。

(巴巴多斯文化部Donna Greene女士致谢辞)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张春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