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访问团在孔子学院接受行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8年10月9日与16日,晚6点至8点,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的语音实验室,巴巴多斯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访问团在此进行了出访前的培训。

培训在两天中共进行了两次,两次培训都大致分为语言教学、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介绍、上海地域概览三部分。语言教学部分由孔子学院的张源和张春雪老师负责,文化部分分别由孔子学院院长宋庆宝、印盼和李仁燕老师三人负责。其中,宋庆宝老师对中国文化进行了概括性地介绍,印盼老师负责介绍上海的基本概况,李仁燕老师负责介绍中国传统艺术的常识。

2018年10月9日,第一次培训,语言教学环节令人瞩目,孔子学院的张春雪老师,根据访问团的实际需求,以商务汉语为主题,教授了很多实用性强的语言知识。她简明扼要地罗列出了汉语中常用的词汇和句子,便于学生记忆并使用。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张春雪老师还设计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汉语游戏,与他们有了非常充分的互动。

孔子学院的张春雪老师讲授语言知识)

2018年10月16日,第二次培训,流程与第一次大致相同,分为语言和文化教学两个部分。但第二次的培训有个值得一提的特别环节,孔子学院邀请到了来自大使馆的张倩,为大家介绍中国经济的概况。她运用详细的数据和直观的视频,讲解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在座的人们纷纷感叹中国发展之迅速,以及未来发展之潜力。并且她分析了近几年国际贸易的状况,对中巴之间的经济合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价值的建议。在座的访问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博览会的兴趣更为浓厚了。可见,通过此次活动,孔子学院和大使馆之间的合作又更为紧密了。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的张倩介绍中国经济概况)

在两次培训的最后,巴巴多斯投资与发展公司的经理保拉·伯恩女士(Ms Paula Boune)致谢幕词,对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以及对上海之行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希望中国和巴巴多斯在未来能有更多商业上的合作。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张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