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成功举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8年11月2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在孔院大楼里举行了开放日活动,巴巴多斯大使馆政务参赞邹熹,商务参赞曲英,巴巴多斯华人协会会长周俊坤、巴巴多斯驻中国前大使切斯顿·布莱斯维特(Chelston Brathwaite)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于上午10点开始,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向来宾们介绍孔院的基本情况,之后李艳华和张春雪老师分别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概况进行讲解,来自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的胡秋实秘书对大使馆的汉语奖学金项目进行了介绍。


(图一: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的胡秋实秘书介绍汉语奖学金项目)

随后布莱斯维特(Chelston WD Brathwaite)大使主要对中国的概况进行了一定的介绍,并在其中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用巴巴多斯人的思维方式向来宾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中国的认识。在他诙谐幽默的介绍中,人们笑声阵阵,掌声此起彼伏,获得了非常出色的演讲效果。

13567

(图二:前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切斯顿·布莱斯维特介绍中国概况)

下午开始,开放日的活动就基本以中国文化为主,首先由孔院的张源老师介绍中国书法,然后是孔院的李仁燕和印盼老师进行中华茶艺展示,同时进行的还有乒乓球趣味比赛和太极拳活动,大家都兴趣盎然,踊跃参与。

(图三:孔院的李仁燕老师和印盼老师展示茶文化)

开放日活动在下午6点正式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孔院的知名度,提高了师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进一步促进了孔院和大学的融合。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张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