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为即将赴华访问的新能源代表团开展行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语音实验室内书声朗朗,孔院团队正在为即将赴华访问的巴巴多斯新能源代表团开展行前培训。培训内容依照访华团的日程量身定制,具体包括生存汉语、中国文化选讲、目的地社会概况等内容。培训会由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

(图一:李艳华老师在语言培训环节与学员互动)

在语言培训环节,孔院教师李艳华结合具体交际语境,重点讲述了问候语、点菜、问路、询价等生存汉语,以关键词教学为主,辅以短句,突出互动教学和情景演练,在有限的时间内使语言培训环节事半功倍。

(图二:李仁燕老师讲解中国文化)

在文化选讲环节,李仁燕老师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精髓,并重点欣赏了国粹京剧以及山东快书等地方曲艺形式,其声情并茂的讲解,引起学员的浓厚兴趣。

代表团将访问北京和山东两地,中方院长宋庆宝和志愿者教师印盼通过图片、视频、统计图表等形式介绍了两地的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和风土人情,使代表团成员对出访目的地有了初步了解,做好了跨文化交际的心理准备。

(图三:代表团特瑞西亚•金女士致谢)

代表团特瑞西亚·金(Trecia King)在培训会最后发言,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实用且有趣,并对孔院团队的精心准备和耐心讲解表示衷心感谢。

本新闻由巴巴多斯孔院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