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风圣诞树亮相布里奇顿河畔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12月24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教师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英雄广场装饰了具有中国风格的圣诞树。巴巴多斯总督桑德拉·梅森(Sandra Mason)、各国大使、当地中小学师生与孔院教师应邀出席了于独立广场举办的圣诞树亮灯仪式。

 

孔院教师圣诞树前合影

孔院负责装饰的圣诞树顶端有一只憨态可掬的中国国宝大熊猫,其周围分别装饰了具有中国年味的大红灯笼、炮竹与中国结,象征着喜悦与吉祥。另外,教师们还在圣诞树三个侧面分别装饰了写有“爱”、“和平”与“欢乐”英文字样的雪花雕刻木板。这是孔院教师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装饰的圣诞树,整棵圣诞树以一种欢乐祥和的姿态,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驻足观赏。

当地时间2019年1月4日下午5:30,皇家英联邦协会巴巴多斯分部(The Royal Commomwealth Society Barbados Branch)邀请孔院全体参加了在独立广场举办的主题为“广场圣诞树”的 闭幕音乐会,由巴巴多斯皇家警署乐队演奏。

负责统筹协调装饰整个广场圣诞树的谢若·贝尔女士(Cheryll Belle)对我们孔院装饰的圣诞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承诺2019年代表中国的圣诞树将仍然位于主席台对面最抢眼的位置,紧邻河畔,方便巴巴多斯民众与游客观赏。

 

供稿:巴巴多斯孔院教师张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