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慰问孔院全体教师

发布日期:2019-02-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在政务参赞邹熹、秘书高晋的陪同下来到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在己亥年春节前夕慰问孔院全体教师。

 

延大使与孔院全体教师合影

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结合孔院图片成果展向大使汇报了2018年度孔院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最新工作成果,并感谢大使和使馆一直以来对孔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当天华人华侨中文学校周日汉语课正在进行,延大使饶有兴致地走进课堂,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并与学生们亲切互动。

 

延大使走进华人华侨中文学校汉语课堂

课后延大使与孔院全体教师、志愿者教师举行座谈会,听取大家的工作情况、教学感受和心得体会,了解大家的生活三餐和出行安全等情况,并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延大使首先肯定了孔院团队在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对大家齐心协力克服人手不足、教学资源有限等实际困难的勇气表示赞赏,随后号召大家在思想上提高对孔院平台的认识,要认识到其在中巴文化互信、民心相通和各领域深层次合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随后延大使也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拥有一个平安、顺利、美好的国外工作经历。最后延大使代表使馆向孔院全体教师送上新春祝福。

巴巴多斯孔院全体教师、志愿者教师共8人参加座谈会,大家纷纷感谢延大使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慰问大家,每个人都倍感温暖,并表示将很好地领会大使讲话的精神,更加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大学孔子学院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