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全体教师在驻巴使馆喜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2-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与使馆官员及家属、援巴医疗队的医务人员等近40人通过座谈和联欢的形式共迎己亥年春节。

 

迎新春大合影

 踏着新春的脚步,伴随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都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或握手,或拥抱,互道新年好。座谈中大家回顾着戊戌狗年的成绩和收获,分享着己亥猪年的愿望和目标,相谈甚欢,彼此鼓励,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互动游戏比赛中

在联欢会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加两人三足运乒乓球、抢凳子和心有灵犀等游戏,孔院教师在游戏中协调合作,抢占先机,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随后的节目表演环节,孔院教师李仁燕演唱了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的主题曲《梨花颂》,婉转悠扬的曲调,清丽悦耳的嗓音引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志愿者教师蒋碧灿的舞蹈《带我走》动感十足,俏皮可爱,散发着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在联欢会中间还播放了孔院团队巧思制作的年度纪念幽默短片,回顾这一年的工作之余,大家也感受到了孔院集体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李仁燕老师演唱《梨花颂》

联欢会结束后,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并特别提到孔院教师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教学岗位,为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大家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赞赏。随后大家起立并高声合唱《歌唱祖国》,感谢祖国的强大,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包饺子,吃年夜饭,在异国他乡体会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感受温暖,心怀感恩,并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大学孔子学院李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