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受邀出席中国援巴医疗队讲座

发布日期:2019-02-2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4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与教师受邀出席题为“欢迎加入中国医学高级培训”的讲座。讲座由中国第三批援外医疗队王东队长主持,医院医疗服务部的主任安东尼·哈里斯(Anthony Harris)先生进行了开幕致辞。

 

集体合影

在中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为期半年至一年实习经历的巴里·泰勒(Barry Taylor)、史蒂夫·桑迪福德(Steve Sandiford)与戴尔·斯普林格(Dale Springer)三位医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实习的收获、中巴医院及医疗服务体系之间的差异与闲暇时间他们旅游过的城市及美食。此外,巴里·泰勒(Barry Taylor)医生还向巴巴多斯观众介绍了共享单车的便利、高铁300公里的时速以及可以用微信打车、订餐、买票等各种便利服务。当然,他们也分享了中国国宝大熊猫及最具重庆特色的火锅。三位医生均特别感谢了中国援外医疗队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提供的宝贵机会,提升了他们对疑难杂症及罕见病症的认知与诊断治疗能力。他们也感谢了在中国给他们提供帮助,时刻关怀他们的导师及朋友。最后,他们也向孔子学院教师表达了对其一行进行行前培训的感激之情。

 

宋庆宝院长介绍孔院

傅麒宁医生也分享了中国的医疗体系,并图文并茂地概述了来中国进行医学培训的益处。讲座最后,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博士简单介绍了孔院的历史,并分享了中巴之间的文化差异,引起了在座各位对中国文化及汉语学习的热情。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大学孔子学院张雪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