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2+2项目”的中文教学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9年2月15日9点, 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 “2+2项目”的中文教学师生交流会在我校共建孔子学院语音实验室成功举办,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宋庆宝、项目官员莱昂·科宾(Leon Corbin)、苏州高博学院汉语教师王宇婷及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共约20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博学院汉语教师王宇婷介绍西大学生在苏州的情况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首先致欢迎辞,他诚挚感谢苏州高博学院的老师前来交流,并讲述了自己去年访问高博学院的经历。中方院长宋庆宝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孔子学院的项目,并希望学生们能够参与其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知识。

项目牵头人莱昂·科宾(Leon Corbin)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学习汉语的经历,从一句汉语不会说到精通中医知识,他说学习汉语不止要靠天赋,更需要后天的努力。而后,王宇婷老师介绍了西印度大学的学生在高博学院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及高博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语言互助小组、周末集体运动会、团体旅游项目等,这些活动使学生们很快克服了在异国生活的困扰,跨文化交际能力也得到了明显地提高。

 

与会人员就汉语学习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事情提出了问题:如何将语言知识转化为语言交际能力,怎样去其他城市旅游,学校教学及生活的软硬件设施等,现场交流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热情高涨,表达了对中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王老师和项目牵头人一一进行了回答,并衷心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把汉语练习地更好。

“2+2项目”是西印度大学与苏州高博学院合办的项目,该项目的学生在西印度大学和苏州高博学院各学习两年,其中第二年在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学习一年的汉语学分课程。

                                                            供稿人:张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