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文化俱乐部系列之“中巴一家亲”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15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中巴一家亲”(Two Worlds Become One)的分享会。西印度大学教职工与学生约30余人出席了讲座。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伊始,发言人谷悦(Jonathan Gay)就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在几年前因为有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而有机会到中国上大学的事迹,并介绍了自己在读大学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最大的收获——认识了自己的妻子范菲女士。发言人一脸喜悦地向我们分享了他们从相识、相知、相恋并最终修成正果组建家庭的经历。

 

幸福的一家人在中国

谷悦(Jonathan Gay)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广州发展现状,还以自己对孩子的培养教育为例,对中巴之间的教育、民族心态差异进行了深入而透彻的对比分析。此外,谷悦还特别分享了中国的产假制度,例如:坐月子,讲述自己在妻子坐月子时所发生的种种令他觉得不可思议的事例引得在座的听众发出阵阵笑声。分享会现场,谷悦(Jonathan Gay)还带来了自己活泼可爱的女儿、妻子、母亲与弟弟,他们热情的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到“亲家”拜访时所发生了新奇而有趣的经历,引起了观众的兴趣与热烈讨论。

在场的听众中有不少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对在中国工作非常感兴趣,在答疑环节他们积极地向发言人请教了一些诸如怎么在中国找工作以及如何适应中国的工作环境等相关问题,谷悦都耐心的一一做出解答,以自己在中国做足球教练以及一些口笔译工作为例,他表示外国人在中国在找工作,尤其是广州相对比较容易。谷悦计划组建一支广州学生代表团,可以在春节期间来巴巴多斯学习英语与加勒比地区的历史、旅游并与巴巴多斯当地学生进行足球联谊比赛。这一想法得到巴巴多斯孔院院长的大力支持,孔院也希望可以为促进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张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