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剪纸文化亮相蕾哈娜母校国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1日,蕾哈娜母校——巴巴多斯康博米尔中学(Combermere School)校园内欢声笑语,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日主题活动正在举行。受校方邀请,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加入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中国剪纸文化,活动吸引该校师生60余人参加。

文化知识小竞赛

孔院教师李艳华通过教授汉语问候语暖场,向主动用汉语对话的学生赠送中国风明信片,并在明信片上现场书写同学们的汉语名字,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随后王锴越老师通过抢答和小组比拼等形式展开中国文化知识小竞赛,在互动游戏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王锴越老师指导学生剪窗花

随后活动切入中国剪纸文化主题,王锴越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剪纸文化的历史、技法和不同剪纸作品的寓意,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向学生们展示了对折、三折和四折剪纸的具体操作步骤。看着经过简单折叠和裁剪后得到的剪纸作品,同学们不时发出赞叹,或响起掌声,更显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在剪纸体验环节,孔院李仁燕、蒋壁灿老师也加入,四位老师分别指导四组学生完成了熊猫、喜字和窗花等剪纸作品。学生们把自己的作品捧在手中,互相指导、鼓励和品评,整个课堂充盈着学习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活动最后孔院教师选出“最佳作品奖“和最具创意奖作品共五幅,并向获奖者颁发了中国结等纪念奖品。

集体合影

该校历史系主任索菲亚﹒费雷(Sophia Farley)全程接待孔院教师一行,在活动开始前带领孔院团队参观了学生们的艺术作品展,并表示今年孔院加入国际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有助于学生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欢迎孔院教师有更多机会来到该校开展类似文化体验活动。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