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成功开设汉语课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19日,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第一期汉语课开班典礼在医院礼堂成功举行。医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安德里亚·拉什利(Adrea Lashley)、宣传部专员林恩-玛利亚·迪恩(Lyn-Marie Deane)、中国援巴医疗队队长王冬、我校共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波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宋庆宝,以及中国援巴医疗队全体医务人员、汉语课学员等近40人出席活动。

拉什利女士致辞

安德里亚·拉什利女士代表医院致辞,感谢孔子学院能够为医院的医务人员开设汉语课程,以及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的精心准备。她进而指出,汉语课程的开设不仅有利于巴巴多斯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国,更有利于中巴两国医务人员的顺畅交流和合作,也将为巴方医务人员赴中国交流和访问扫清了语言障碍。

汉语课堂上的互动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孔院教师李艳华开始了第一节汉语课的教学。李老师简要介绍了汉语的特点并结合语义带领学员唱读四声,在学员对汉语的语音有了基本的认知以后,自然过渡到了语言交流环节。第一课的主题是“认识一下,李老师利用现场有孔院教师和中国援巴医疗队在场的特殊教学环境,鼓励当地学员与他们结成对子主动练习,并借此机会认识彼此。最后学员们带着自己新认识的中国朋友走上讲台,将他们一一介绍给大家。学员们在真正的交流中掌握了语言,也尝到了语言交流的乐趣。

截止到发稿日期,经过了两周的试听课后,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第一期汉语课学员已达到23人。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是巴巴多斯唯一一所公立医院,拥有医务人员、行政人员等近2500人,在当地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巴巴多斯孔院首次为当地医疗单位开设汉语课,双方同意并计划联合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医学院进行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