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受邀参加爵士艺术时装展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3日晚七点至十点,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了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及巴巴多斯皇家银行主办的爵士艺术时装展。

活动现场

孔子学院展台展出了瑶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及旗袍,除此之外还展出了由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提供的东汉铜车马仿制品,西周凤纹爵仿制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洋淀芦苇画等展品。孔子学院展台吸引了许多当地人驻足观赏,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就展品向进行介绍并与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观众进行了交流。

孔子学院展台

当地一些艺术家也携带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活动中还包括拍卖环节,包括来自中国的茶叶,当地艺术家的油画及摄影作品,来自非洲和欧洲的传统服饰,拍卖所得将捐给西印度大学奖学金基金。


当地画家现场作品

此次活动融合了中国、欧洲、非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不同文化元素,促进了多种文化交流互通,孔子学院借此机会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自身对加勒比文化及非洲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供稿:王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