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对生命的礼赞——90年代第一位巴巴多斯赴中国留学生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8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留学中国,不止于学术交流”的分享会。西印度大学大学电视台(UWI TV)主任珍尼特·克如(Janet Caroo)、律师道格拉斯·特罗特曼(Douglas Trotman)、大学教职工、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UWI-CIIT)学生、演讲嘉宾米歇尔·亨克森(Michelle Hinkson)及其家人朋友以及孔院师生约50余人出席了分享会。

(观众驻足欣赏米歇尔珍贵藏品)

米歇尔·亨克森是巴巴多斯第一位赴中国学习的留学生,于1990至1992年在北京语言学院(现名为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米歇尔至今仍保留着当年飞北京的机票、读书期间的学生证、旅游观光的门票、当时外汇兑换券、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手提袋、当时中国的钱币,以及记录美好时刻的照片等。当翻看她珍贵的照片时,宛如置身于一个位于巴巴多斯岛国的小型中国当代史博物馆,内心的感动、激动之情油然而生,更为祖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友好好客的人民感到骄傲。一位外国友人这样珍藏自己30年前在中国的收获与美好记忆,对待自己的珍藏品犹如对待生命一般,我们更应该文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

(分享会现场)

(米歇尔分享经历)

米歇尔于2017年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一直在英国接受治疗,本次分享会的举办实属不易。分享会上,米歇尔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语言学习经历,也分享了90年代的中国状况。她生动形象的描述,引起了在座观众的极大兴趣,也激发了大家去中国旅游观光的欲望。

(道格拉斯分享经历)

此外,道格拉斯律师是继米歇尔之后第二位去中国学习的巴巴多斯留学生,他也分享了自己90年代在武汉学习的经历,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感激之情。他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影响力的扩大,中国与巴巴多斯之间的合作也将日益紧密。

(赠送礼物留念)

本次分享会也是米歇尔与道格拉斯的生日聚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博士为两位寿星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孔院全体教职工也准备了漂亮的生日贺卡。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巴巴多斯民众对中国的认识,深化了中巴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