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因爱相约,孔院再次助力巴巴多斯儿童公益跑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0 日下午,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与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儿童公益跑”(Race for the Kids)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约三千人参加,其中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与中国援助巴巴多斯医疗队、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华人华侨协会、经商处成员组成“中国梦之队”积极报名参加,为巴巴多斯的公益活动增添了许多可爱的中国面孔。

(“中国队”合影)

活动正式开始前,巴巴多斯中央银行负责人以及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校长在致辞中对此次公益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赞赏,其中还特别对孔子学院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身残志坚奋力到达终点)

随着发令枪的打响,身着统一蓝色运动衫的选手们纷纷冲出起跑线。其中,最令人惊讶和感动的是来自我们中国援助巴巴多斯医疗队的严程医生,赛前由于不慎导致脚部跟腱意外受伤,在打着石膏需要静心修养的情况下仍坚持来到现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走完全程六公里。当他走到终点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呐喊和鼓掌,无一不被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决心所感动和钦佩,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您一直坚持到最后”时,全身早已湿透的他半开玩笑地说“没什么。就是机械的重复嘛。手掌和腋下都磨破了,这些我都感觉得到,但只要没到终点,哪怕走了99%,都是失败,既然选择参加,就得完成。”严医生还一脸喜悦地补充到“我有个三岁儿子,而且这也是项儿童公益活动,我觉得非常难得且有意义,所以我想为此贡献力量”。严医生的这番话令人动容和钦佩,让我们为严医生的爱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点赞!

(和严医生在终点的合影)

此次活动既激发了人们的运动热情,还号召大家关注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孔子学院第三次参加,并且表现非凡,几乎所有人都拿上了奖牌,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和身姿矫健的表现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对于孔院融入大学,扩大在巴巴多斯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