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夫人分享中国经历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3月15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举办了题为“我的中国经历”分享会。西印度大学教职工、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UWI-CIIT)学生、人文学院学生代表、演讲嘉宾罗珊娜·布拉思韦特(Rosanna Brathwaite)及她的丈夫——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切尔斯通·布拉思韦特(Chelston Brathwaite)以及孔院师生约50余人出席了分享会。

 

罗珊娜女士在分享  

 

现场互动环节

罗珊娜女士在分享会上介绍了在中国拍摄的美丽花朵、美食、在北京居住的小区、蔬菜及肉类市场、友好好客的中国人民等。演讲嘉宾还播放了自己制作饺子及与北京市民跳广场舞的视频,欢乐喜悦的气氛引得在场观众发出阵阵笑声。此外,罗珊娜女士还分享了2017年自己参加中央电视台《梅卿看世界》向自由出发的采访栏目跟着大使夫人看世界,并播放了视频节选如何制作巴巴多斯当地美食。在中国期间,演讲嘉宾还担任了英联邦北京协会(Commonwealth Society in Beijing)主席要职,组织了各种大型年会活动。让人感动的是,罗珊娜女士还经常慰问敬老院与儿童福利院,并为他们举办慈善捐款等活动。她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回到了巴巴多斯,但中国仍然是她的第二故乡,仍然心系中国。

 

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分享

罗珊娜女士还展示了各种精美别致的酒水造型,并对现场积极参与互动的学生提供了精美中国茶叶礼品等,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演讲嘉宾通过各种形象生动的图片及视频,向观众呈现了五彩缤纷的中国。活动结束后,前驻华大使也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经历,并呼吁大家要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识中国,同时也对中国巴巴多斯友谊协会(Association of Barbados and China Friendship)进行了推介,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加入协会,为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国巴巴多斯友谊协会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全程录制报道。

                                                                  供稿人:张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