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汉语之花绽放在巴巴多斯斯普林格纪念中学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斯普林格纪念中学(Springer Memorial School)于2018年9月开设汉语兴趣班,截至目前已经有约180人学习了汉语基础知识。为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于3月14号在该校开展了汉语文化体验活动。斯普林格纪念中学校长米切尔·麦克斯韦(Mitchelle Maxwell)、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宋庆宝及学习汉语的学生等悉数到场。

 

活动现场

斯普林格纪念中学校长米切尔·麦克斯韦(Mitchelle Maxwell)首先致词,她充分感谢孔子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平台,并表示虽然中国和巴巴多斯地理距离遥远,但两国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作为经济强国,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她希望学生们将来能去中国留学,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并期待学校与孔院有更深入的合作。

 

东方饭店樊师傅表演蔬菜雕刻技术

 

学生参与汉语知识竞答场景

 接着是学生们的表演环节,他们演唱了本学期所学的中文歌曲《茉莉花》《好想你》和《新年好》,并朗诵了脍炙人口的诗歌《咏鹅》。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为使学校师生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孔院特别邀请了东方饭店的樊师傅表演了蔬菜雕刻技术,一根普通的萝卜在他的手里可以变换成栩栩如生的鸽子和怒放的花朵。表演过程中,师生们目不转睛,见证着“奇迹”的发生。

 

品尝中国食物

表演结束,孔院外方院长大卫致闭幕辞,他首先赞扬了学生们的出色演出,同时对学校校长表示充分感谢,感谢她为双方创造了了解彼此的机会,并积极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最后,孔院为学校师生精心准备了中国食物春卷和烧卖,学生们一一排队领取,他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中国食物,并表达了自己还要继续学习汉语的愿望。

 

供稿人:张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