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语言文化俱乐部之——从文化中走近巴巴多斯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张雪静     点击:

当地时间411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举办了题为从文化中走近巴巴多斯”的分享会。第三批中国外派医疗队全体、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公司巴巴多斯分公司(COMPLANT)代表及孔院师生约20余人出席了分享会。

 

从文化中走近巴巴多斯分享会现场

主讲嘉宾阿迪萨·安迪伟(Adisa Andwele)为巴巴多斯著名诗人、音乐家、文化活动家,也是鱼龙节(巴巴多斯庆祝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分享会现场,阿迪萨首先勾勒了巴巴多斯奴隶制、废奴运动、独立运动的历史,并重点讲解了这一历史背景对巴巴多斯当今音乐、舞蹈、宗教、绘画、方言及人们的谈吐方式的深刻影响。阿迪萨也通过自己的惟妙惟肖的舞蹈动作及音乐哼唱,表达了巴巴多斯文化与非洲文化的共通性,并指出文化基因是无法被抹除的。阿迪萨也分享了去年十月份访问中国的经历,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真实感受,并表示希望将鱼龙节发展成为整个加勒比海的节日,届时整个加勒比共同体(CARICOM)将共同庆祝中国春节。

本次分享加深了中国驻外工作者对巴巴多斯文化的了解,有助于其更好地在当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