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眼中的中国”征文比赛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6月21日,由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主办,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巴巴多斯中国友谊协会、巴巴多斯留学中国归国人员联谊会、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等共同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眼中的中国”征文比赛启动仪式在孔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参赞邹熹、巴巴多斯前任驻华大使切尔斯通·布拉思韦特(Chelston Brathwaite)、巴巴多斯留学中国归国人员联谊会主席吴宗鹰(Che Corbin)、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周俊坤等出席启动仪式,孔院学生、大学教职工、媒体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近60人参加活动。

 

外方院长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由孔院外方院长大卫•波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主持并致欢迎词,指出本次征文比赛旨在激励巴巴多斯及加勒比民众学习汉语的兴趣,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巴巴多斯孔院成立四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中方院长介绍比赛细则

中方院长宋庆宝介绍了比赛的原则、赛制和评分标准,大赛组委会已经组建了由7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审,并鼓励孔院学生积极参与,展示自己的语言水平以及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

 

评委代表讲话

随后7位评委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分享自己在中巴文化交流方面的经历和收获,以及对中国认识的深入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和变化,并表示期待早日读到学生们的征文作品。

最后,孔院2019年大学生“汉语桥”亚军泽凯拉•休伊特(Jakaila Hewitt)和孔院志愿者教师蒋壁灿分别表演了青春洋溢的歌曲节目,将启动仪式的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加勒比电视台和巴巴多斯主流媒体的全程录制和报道。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