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举办巴巴多斯人在中国22年经历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孔子学院张雪静     点击:

当地时间7月18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北京——过去20年的个人生活经历”的分享会。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先生(François Jackman)、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切尔斯通·布拉思韦特(Chelston Brathwaite)、前巴巴多斯中央银行行长暨中国巴巴多斯友谊协会主席德利勒·沃雷尔博士(DeLisle Worrell)、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家长及孩子、演讲嘉宾迪翁·霍尔德女士(Dionne Holder)及其家人朋友以及孔院师生约50余人出席了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迪翁·霍尔德女士1996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北京大学进行国际关系本科专业学习。之后,又去法国进修艺术设计并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她在中国福睿曼(Freeman China)公司担任管理主任要职,曾策划过很多知名活动,例如:2014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的商业论坛、保时捷5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

 

嘉宾在分享学习经历

在分享会现场,霍尔德女士还分享了自己在北京读书期间的照片、新闻报道及自己用汉语写的论文等。演讲嘉宾从生活与工作两个方面,通过一些汉语表达,例如:缘分、熬夜、哥们儿、女汉子、意思意思、全心全意等来诠释了自己在北京22年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此外,迪翁女士还通过三个视频,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北京等地组织承办的一些大型游戏展等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观众也感受到了现代化的中国。在答疑环节,很多观众询问了霍尔德女士讲一口流利汉语的秘诀,也询问了在中国工作的相关情况。她还介绍了中国的双十一线上与双十二线下购物节,也讲解了中国人对于6、8等吉祥数字的喜爱之情。

最后,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先生高度评价了霍尔德女士在促进中巴人文交流间起的重要作用,赞誉其为巴巴多斯在中国的民间文化大使。前央行行长沃雷尔博士也介绍了中国巴巴多斯友谊协会,并赠送了霍尔德女士中巴交流杂志以作留念。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巴巴多斯民众对中国的认识,深化了中巴友谊。西印度大学EMS也对本此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制报道。

供稿人:张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