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迎国庆首届篮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点击:

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她70岁华诞之际,在巴巴多斯孔子学院的协助下,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成功举办了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迎国庆首届篮球赛。在巴华人华侨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很快组建了四支队伍,其中,巴巴多斯孔院与刚刚来巴不到两周时间的援巴医疗队组成联队参加了比赛。

 

合影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9日上午8:30,联队提前一小时就来到比赛现场进行热身,随同一起前来的汉语老师们忙着组织中文学校的孩子们组建家属啦啦队。队员们则投入紧张的热身和配合训练中。上午9:30,随着主裁判一声号令,精彩的比赛开始了。看,场上运球队员躲闪腾挪、左右突围,其他队员或拦住对方防守或紧盯篮球伺机抢夺,听,场上的运球声、球鞋的摩擦声、篮球与篮板的碰撞声,还有叫好声,孔院啦啦队员和家属啦啦队加油声,衬托得整个比赛更加精彩。

 

激烈的比赛之防守

 

激烈的比赛之投篮

上午11:50,主裁判一声号响,宣告整场比赛结束。援巴中资企业队获得比赛冠军,孔院、医疗队联队以两分之差惜败。不过联队队员人人奋勇的拼搏精神,赢得了满场的喝彩。大使馆曲英参赞给获奖各队颁奖,并发表讲话。她赞扬大家赛出了精神,激发了拼搏的劲头,也是给祖国生日的一份献礼。并希望大家今后坚持锻炼,增强体魄。

 

颁奖(左一:曲英参赞;中间:孔院宋庆宝院长;右一:医疗队魏珂队长

比赛是在巴巴多斯国家体育场举行的,这个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于1990年开始援建的,1992年开始投入使用,并于2016年4月-2017年7月进行了升级改造。国家体育馆的建成为当地居民举办各种重大活动或比赛提供了便利。

投稿:李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