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中国文学与电影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孔子学院张雪静     点击:

当地时间927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中国文学与电影”的讲座。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代校长温斯顿×摩尔副校长(Winston Moore)、大学财务长丽莎×阿莱恩(Lisa Alleyne)、人文学部部长弗雷德里克×奥迪爱博(Frederick Ochieng-Odiambo)、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高晋一秘、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切尔斯通×布拉思韦特(Chelston Brathwaite)、前巴巴多斯中央银行行长暨中国巴巴多斯友谊协会主席德利勒×沃雷尔博士(DeLisle Worrell)及孔院师生约50余人出席了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宋庆宝院长简要介绍了汉字的起源与发展中国的历史等也讲解了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并以《关雎》为例,为大家分析了其美妙之处。发言人还结合端午节,为观众讲解了屈原及其代表作《离骚》,也分享了著名诗歌《静夜思》《秋思》等。并且,还请李仁燕博士吟唱了著名昆曲《牡丹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宋院长也介绍了中国四大名著,并邀请志愿者老师蒋璧灿朗诵了《葬花吟》。通过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的简要介绍,让观众对中国古代文学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外,宋院长也简单提及了以鲁迅、沈从文、林语堂、巴金、老舍为代表的现当代文学家,也重点介绍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电影分享环节,通过《卧虎藏龙》《喜福会》等精彩电影片段的展示,向观众更好地介绍了中国文化与中国电影的发展。此外,也介绍了著名的电影明星,观众表示他们对李连杰、成龙等武功电影明星耳熟能详。

 

大学副校长致感谢词

本次中国文学与电影讲座同时也是巴巴多斯孔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博士的告别会。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人文学部部长、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UWICIIT)负责人安东尼×费舍尔(Anthony Fisher)博士、前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前央行行长、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代表等纷纷感谢宋院长过去四年半对孔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宋院长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以后能常回巴巴多斯。

 

 

大学副校长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