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文化俱乐部之我在中国学建筑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9104日下午三点,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迎来了2019年文化俱乐部第11位分享者——现任职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扎马·洛克(Jamar Authony Rock)先生。

三十多位巴巴多斯当地建筑文化爱好者济济一堂,聆听了扎马·洛克先生的演讲。洛克先生曾在清华大学建筑系留学,所以他先从清华大学的建筑开始讲起,接着讲述了北京的胡同与古建、深圳的建筑以及福建的土楼等。他熟知中国古典和现代建筑特点,对中国古代与现代建筑元素都有涉猎,还对古典和现代中国建筑进行了对比,认为中国现当代建筑正是古代和现代元素的完美融合。

观众表现出对演讲题目的浓厚兴趣,洛克先生的演讲结束后,大家联系巴巴多斯实际、特别围绕布里奇顿市政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扎马·洛克在演讲中)

启发思考、深入交流,这正是孔院文化俱乐部的初衷和目的。俱乐部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吸引越来越多当地各界有识之士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