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邀请巴巴多斯中国友谊协会主席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22日下午,巴巴多斯中国友谊协会(Association for Barbados China Friendship, ABCF,以下简称“巴中友协”)主席、前巴巴多斯驻中国中央银行行长德雷斯×沃瑞尔(Delisle Worrell)博士做客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俱乐部”,分享巴中友协的中国故事。西印度大学师生、当地各界友华人士、巴中友协成员约30人聆听了演讲。

(Delisle Worrell博士在发表讲话)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致欢迎词,他指出,演讲嘉宾德雷斯博士是中国人的好朋友,他在中国生活了多年,了解中国,热爱中国文化。在他的倡议下,巴巴多斯有了象征两国友谊的鱼龙节。鱼龙节每年在中国新年前后举办,吸引了大批民众参与。德雷斯虽然已经退休,但他成立了巴中友协,并继续在巴中友协为增进巴中友谊做出贡献。

德雷斯×沃瑞尔首先介绍了巴中友协的宗旨和目的。他指出,中国和美国是两个对巴巴多斯最为重要的国家。巴中友协成立于20195月,其宗旨是帮助巴巴多斯人更好地了解中国,进一步密切巴中两国人民的经济、文化交往。他介绍了巴中友协成立后开展的工作以及明年的工作计划等。巴中友协已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出版了两期杂志。德雷斯博士展示了友协的网页,上面有关于中国美食和鱼龙节的介绍,以及中国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CGTN)的相关链接,并大篇幅报道了上周刚结束的中国-加勒比贸易投资研讨会。他还现场播放了CGTN“游览山城重庆(Navigating the hills of Chongqing)”视频的片段。

演讲结束后,主讲人和在场的孔院老师就观众提出的关于中国新年、鱼龙节、中国空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中结束。

至此,孔子学院2019年文化俱乐部共举办了12场分享活动,主题包括建筑、中医等。14名巴巴多斯嘉宾做客孔院,讲述他们与中国的故事。